2013/06/15

金麟本非池中物

好喜歡這把聲。



聲音有一股奇妙的金屬感,氣息控制很強大,懂得說故事的口氣,有自己個性的態度。一進歌的七個字「想問天你在哪裡」我就想轉身了,主歌A段唱得比較鬆,感覺逐漸被吃進去,當然我聽完第一句就已經被吃了,「一開始我聰明,結束我聰明」那邊有些噴麥,但反而有 feu,真的很像在跟自己說話。主歌B段 「想問天問大地」,出來了出來了,尤其知道重點在「問」字上,那種想問的感覺好強烈,「或者迷信問問宿命」收回去,有點自嘲了,進副歌前的最後一句「讓我漂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果然攻擊了,拉著你要去聽副歌,有一種吸引力,很想很想聽副歌啊,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太喜歡「愛我」的有點虛、用滑的唱法,這就是態度,不走錐心裂肺的悲情,而是有點自嘲的、可笑的,真的不必牽強說愛我的感覺,非常喜歡。副歌第二遍再來一次「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的「愛我」這邊就發力了,直白的 say no。她聲音粗糙,可非常細膩,尾音也處理很仔細,非常會說故事,這歌她唱的真好聽。



都沒想到對你愛不完可以有這樣的聽覺感受,魏語諾也唱得不錯,金池太穩健了,就感覺像是一場勢均力敵的對手戲,但逐漸地你發現其中有一演員逐漸主宰這場戲,把這戲給偷了。



唱的我心也都在跳。她真音裡的那股金屬感,真的很動人,假音沒金屬感比較美聲一點的感覺,所以在真假聲重疊的音域範圍內,她可以選擇用真聲或假聲出擊,做出層次感。真聲的那種傷痕感太多可能會膩,有假聲平衡住,所以每次真聲一上高聲要裂未裂之際,就顯得特別動人,特別有渲染力。

還真的會一直聽她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