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不酷

收到簡訊,短短的一句話:「等不到 solid 了。」

身為遙遠星球的朋友,當然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她陷入一段有婦之夫的戀情,在道德與情感、現在與未來間掙扎。那時我說,道德感都是假的,妳現在就是想愛;怕未來也是假的,人生只有現在。所以要她先假設對方老婆小孩都不存在,婚姻婚戒都是假的,就先談戀愛,先確定兩人的關係能夠 solid,不要先撤,因為什麼撤退都是假的,一定人家手一招就乾巴巴的回頭飛蛾撲火了。話說回來,如果兩人間真能做 solid 了,再讓現實進來,也許這時因為夠 solid,便有勇氣處理現實的種種殘忍與不堪,由黑的做到白的。世上所有小三上位,不外乎如此。

可其實我是知道,不會 solid 的。

看著她矇著頭去撞,也只能讓她矇著頭去撞,總要流了血才甘心,好過全身而退的日後懊悔與永恆的躁動。他終究來了封長信,表示並無故意躲避之意,也十分懷念那段偷來的著火時光,然現實無法撼動,想她也能理解,希望能當長遠的好友。我只有一字曰之幹。她孤身躺在醫院,因太過溫柔而遣返欲相伴的媽媽,明天得全身麻醉,進手術房。

暗夜的醫院,從來不是個好待的地方。

我只想說,其實我們並不酷,對於愛情也如同坊間女子般,要的是承諾以及未來。明知是做黑的我還如此做了,並非我酷,而是我愛。請你幫幫忙,目前我要的是禁斷療法,避開我出現的工作或場合,我需要時間再酷起來,也許到時才能很酷的跟你做長遠的好朋友。

她說人生真苦。我說人生好在有時是很長的,可見到很多風景。不管得的是正分、負分,有得分就是好分,夏蟲豈可語冰,妳這冰雪風霜也是夏蟲不能享有的資產。果然人家說女人愈幼稚就表示她男人對她愈好,大智慧的女人都是爛人練出來的。

只是人生也是短的,還疑似只有一次,所以有愛還是要衝,管它正分負分,有分就是好分。

難怪總被認為是酷的,其實不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