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beyond the pines

看了它,不曉得該怎麼辦。Ryan Gosling is the one to watch, Bradley Cooper's also good.  青少男組也好好,年輕 Jason 簡直像粗糙版的李奧納多。笑了,李奧這些年來一直盡可能地把自己弄粗糙,好比人家問起王菲為何抽菸,她答曰想讓嗓音髒一點。

最醒目的當然是 Ryan Gosling,成了一個多麼能壓場的演員,粗糙跟細膩巧妙的融成一體。他的神情真是過目難忘,印在心裡,這到底是什麼,又怎麼做到的?Driven 我已經覺得他很讚了,這一部更進步了,更不著痕跡,卻處處讓人記得。He's the one to watch, definitely.



青少男組的戲,又帶我回到那種青少年時期的苦澀,雖然我並不真正苦澀,頂多觸到一些邊,可是為什麼交朋友那麼恐怖,為什麼學校那麼恐怖,為什麼想做什麼想說什麼都那麼恐怖,為什麼不太壞也不太好,為什麼不是正常的,那麼敏感那麼介意別人的看法。太難受的感覺。Jason 跟 Cooper 的那段戲,想到達丹兄弟的 The Son。兒子面對殺父之人,或者父親面對殺子之人,這些感情要怎麼安置?Jason 在那條松林道騎腳踏車,我不由自主地落淚,是在落個啥,那種難受又是什麼?

有時候電影的奇妙之處,就在於這些說不清道不盡的感情。Less is more.  只是我想我又混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