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三角情

所謂上下交相賊,果然在日常垂手可得,也沒什麼臉去罵政府了。

話說室友草承接了文化部的育成專案,即是文化部進行文創業的徵案,從參加者中選出有意思的苗子,然後下一階段就是再找相關單位來「育成」這些有希望的苗子。室友草既然要幫忙育成,就必須找專家,那專家是誰呢?就是我。

嗯,很像詐騙集團。我知道室友草是見我中年失業,好心讓我賺賺車馬費,就像以前室友涵失業時,我也整天約聘他當外拍攝影師。詐騙集團!

重點是,我問室友草當天可不可以約在公館一帶,因為跟接下來的行程地點比較接近。約成後,我跟室友草討論起來,育成完後要去哪兒吃午餐。畢竟,那邊可是我們的大學城,有太多驚人的回憶之店。

首先我提到「彌勒」,史上最便宜之素食自助餐店,並且免費提供兩種湯,一鹹熱湯,一甜冷湯,以我大學時代的選菜技術大約吃在25-35元間,amazing!結果倒了。因為彌勒原本就是抱著做善事推廣素食的心情賣很便宜,終於賣垮了,倒閉。

因為想到兩種湯,「蠶居」又浮現心頭。以前的店在羅斯福路星巴克後方的巷子裡,真的很小,尤其二樓只有靠窗一排小小的位子,不愧為蠶居。食物分量超大,也是有一鹹一甜兩種湯任你喝到飽。但蠶居搬家了,變成一樓寬敞的店面,沒有那蠶居感,也就沒感覺了。

接著是「葉記」,有一陣子我迷戀它的肉燥乾麵,它的意麵有一點像泡麵,煮好後像泡得有些硬的泡麵,大卷燙髮般的彎曲度,肉燥醬它是給的比較少的,所以那種腥羶味較淡,配上它們家自制的辣豆瓣醬,就是那辣油在香,以至於我百吃不膩。直到,有次上游泳課前吃了它,游泳時通常不舒服上岸吐了,把整碗麵原原本本的吐出來,重點是又經過喉頭一遍,辣的香變成燒灼,肉燥的腥羶味更令人噁心。總之,現在也收攤了。

回憶慢慢揭開,突然我看到了那個核心,就說前面這些彌勒、蠶居、葉記都是鋪墊,核心就是「金三角」,天啊,當然是金三角。「收了!」室友又冷冷撥了盆冷水。於是我辜狗核實,看到這篇熱淚告白,她已寫盡我心聲,唯一不同點在於,她因為金三角才支撐住她去上課的動力,我是被二一後,才發現金三角啊!確實那時候去上課很大一部分的動機就在於,下課順便去吃金三角吧!

更感人的是,底下的回應也都是三角情人,還作詩紀念,我真的是輸了。

http://mechantbebe.blogspot.tw/2011/02/blog-post_1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