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撒野



我當然是不喜歡,不滿意,厭惡,無法忍受,然後逃避。

看別人的也一樣,都不好,那一支有好的地方,拍細節、拍流動,確實流暢,可是整個劇情鬆散,沒有氣,感覺有看沒看,事件的關聯性也沒要緊,那樣年紀的小孩子事實上很好拍,不是像 Gautam 那種小獸。有 Amanda 的年紀都很好弄,並且總是自然率真。

這一支著實令人厭惡,我不懂是否為文人相輕的毛病,只能說喜劇的分寸真難做。每個人都面目可憎,搞笑的像是作賤自己的討厭鬼。我由衷思考喜劇到底是什麼,擠眉弄眼硬要擠出笑聲的,感覺像在剝削演員。老牌的那個好用力好刻意好演,不曉得我竟然會這麼討厭他,仿佛召喚出某些過往認識的陰影似的,我真不喜歡這人。小女生之蒼白貧乏,真是導演的噩夢,很久以前也遇過一位仙女美眉,她的蒼白貧乏度也是令人手足無措,歎為觀止,真的就去拍平面照就好,別向志玲姊姊學習了。

志玲姊姊也是一絕,我弟衝著她,當然馬上就 download 新作來看,意見是,姊姊很正,但演的實在怪,但反正她很正。我也去朝聖,很驚嚇,這位姊姊我們是認得的,她平常也是 EQ高,人好有家教,努力敬業,反應得體圓融,明明不笨,可是她沒辦法通靈,她披著一件好大的羊皮,完全表面化,假的可怕,她不會直接地反應了嗎?我無法想像怎麼跟這人談戀愛,羊皮好厚,脫不下來,脫光了都還是羊皮,人呢?人在哪裡?

回到原題。這一支只有那位太太出彩,只有她我能認得、能熟悉、能理解,最難得的是,她可雅可俗,她的氣質是可以變換的。有些人氣質好,俗不起來,演低下階層時總有些格格不入。有些人氣質俗,雅不起來,演上流階級就不是個樣子。她是好貨,早知道就找她來演那位令我很頭大的角色。

說到令我頭大的角色有兩個,上述那一個,我還真是看走眼,為何差距那麼大?我以為該演員是會認真、是喜歡挑戰、是有功底的,沒想到在現場出現是散漫、無心、沒準備。這當然也是我的問題,我沒給她足夠的安全感與投入感,她知道我重視的不是她。

另一個完全相反,需求好大,怎麼樣都餵不飽,自己的內心戲太多、顧忌太多、思前想後的,什麼事都辦不成,怎麼樣都顯得怪,她就是無法坦率直接。我知道她努力了,可她就無法單純直接,被設定困住了,其實這世間很多事是沒有道理的,或者這道理你無法理解但就是有這種事。通常是怒氣當頭時,你會做出你自己都不想做的事、說出特別故意的話,沒辦法的。

Anyway,再一支,我是期待的,因為制作團隊、演員等,只能說見鬼的公播品質,真的令人想砸電視,節奏還是太緩慢,人物互動的火花未見,事件不吸引人,你說它脫俗,事實上是鬆散無力。人妻真的不要再演電視了,妳有的是潛質怎麼沒有長進,妳怎麼不吸引人了。

然後大家都說好看,於是我只能來這裡撒點野,因為我的病就是沒有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