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cafe

我想我多半做不到,也不認同用輪迴就解開心結這種事,更不能接受出席婚禮還親吻那個女人,可它讓我結結實實的痛。電影能讓你留下這樣多的感覺,也算是很有一套。



其實仔細想,劇情也非那麼不可接受。分手的那天,上班特別難熬,跟老闆講話隨時都要落淚,很想請假,理由是被甩了跟死掉差不多不如就讓我請假吧,終究行尸走肉般的說不出口。畢竟不是誰都有像黃小仙那樣的老闆。

好不容易撐到下班,既想逃回家又不想待在家,朋友說就來唱歌吧,喝酒喝酒忘了吧散了吧算了吧,當然就神不守舍的去唱歌、去喝酒,神不守舍的騎車回家,果然就出車禍,受了特別慘烈的皮肉傷。命運之神有時用最扭曲的方式在眷顧你,那皮肉傷痛死我了,所以我沒空心痛。至少它持續劇痛了2個禮拜,逐漸康復時,心痛果然找到隙縫又鑽了出來,我就摳疤,肉果然很聽話的又痛了,於是心痛退散。

如果我必須持續摳疤讓肉痛替換心痛,果然我願意用輪迴這種便宜藉口當作解藥。好吧我就姑且接受那女人的決定,總得為自己找條生路,裝笨又如何。

咱們心裡都有一條心碎永福橋,S 失戀時也是一面流淚一面哼著「一路向北」走永福橋回台北,我也陪他坐在河堤聽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我失戀時一直向左走向右走無法決定是要走向古亭站搭捷運,還是直接走回去,走哪邊都不對,走哪邊都好遠,打電話叫S來搭救,果然我們又走上永福橋,又坐在那河堤上,又來有一搭沒一搭地述說。

原來失戀不會死掉,它只是讓你死掉一點點,也許日後有人能再讓它活過來,或者這一點點就永遠死掉,可是不會全部都死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