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ref



1. acting:  talk beforehand, don't talk too much on set.  just touching, greeting and a little bit stimulation and suggestion.  create secured environment.  base on intuition rather than intellectual decision.

2. dream.  you can do as long as you want, as short as you want.

3. 喔真令人開心聽到他說看毛片簡直想死,連他看毛片都想死耶!其實就是克服這個對自己嚴厲的評斷,盡量客觀地看待,相信大家皆已盡力,好好的看這片段到底發生什麼。

4. you have to have something to come with, or you don't make it.



不服氣。

王佳芝去演麥太太後,反而能真實。在當王佳芝時,因為身為一個真人,有壓抑、有禮節、有拘束,扮演麥太,反而可以騙自己都是假的,就來真的。這點有趣。

龍應台明明是個聰明人,問的問題好白痴,寧可蔡康永來問。蔡康永做過一集訪問梁朝偉的,個人以為是梁最好的 interview,因為蔡康永懂得對方在說什麼,懂得裡頭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挖。問問題如果只在彰顯自己的聰明才智,或者資訊量多豐富,那都是假問,不求回答的假問。君不見,映後座談一堆人發問,大概落落長說了五分鐘,把你的電影用他的學識狠狠地分析了一遍,所需要的答案只是要你說:對,你說的是,你好聰明無雙。

電影神這東西還真的要信邪,OJ 我還是摸不太清楚她,拍很多戲時也未必有感應,調整也很難,因為她是她,那不是可以說變就變的,況且我知道她有她的 agenda。看毛片就發現她有她的一套,事實上你就是會跟著她走,這就是主角的料子,很特殊的才能。後期我就能理解她的本色,有些台灣口音事實上是一種親和感,動作特別快這點也很有趣,她的直覺反應就是快的,跟我完全相反,我何須硬扭她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