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眷戀

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公布的那剎那,見到謹雯銹琴的表情,我就猜到是鍾興民。入圍片段中鍾興民的音樂就已經很突出,馬上找來聽,果然 youtube 回應中一堆鄉民也都是被入圍片段震攝住才找上門來的。我聽著聽著,就想到很久以前王菲的一首歌「眷戀」,也是鍾興民寫的,當年還是錄音帶的時代吧,記得是 B 面第一首,我整個下午躺在床上,反覆的倒帶聽著,王菲清澈透亮到寒冷的歌聲,讓我愈聽愈冷,像是在零下十度寒冷的街。

沒想到她2011台北的演唱會唱了這首歌,若我在現場一定噴淚的,太恐怖的兒時記憶了,而且真是莫名其妙,為什麼腦內的記憶體就是會不由自主的記住歌詞:你的一切近或遠好與壞我都眷戀!怪不得現在什麼都記不住了。

懷舊一下吧。



另外這是鍾興民幾個小時前剛得獎的作品,被遺忘的時光,非常好聽。只是我總覺得音樂與畫面不搭,紀錄片拍的如此樸實,音樂太精美,太搶戲,好像要派出 Stephen Daldry 的「時時刻刻」或者「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那種戲劇性的畫面,才會相得益彰。看看吧!



這是 "The Hours" 超級豪華版


"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 奧斯卡的恐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