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槍擊案》冷血凶嫌…洪晨耀:我現在很爽

槍擊案》冷血凶嫌…洪晨耀:我現在很爽
聯合 更新日期:2007/08/08 07:30 記者:記者黃瑞典、鄭毅、王慧瑛/新竹縣報導

「這一年我過得很『快活』,身體也變好了!」持雙槍殺害呂清一等三人的凶嫌洪晨耀,昨天落網後竟面無愧色,還不時發出冷笑,完全不覺得自己做錯事,猶如冷血動物。

「我就是不爽才殺人!」洪晨耀落網後仍舊撂下狠話,像極了電視劇「台灣霹靂火」的主角,看不出有任何悔意。還大言不慚地說,逃亡期間「睡得很安穩,身體也變好了!」竹東警分局偵查隊長鄭萬賀忍不住斥責他「太沒人性!對得起死者嗎?」對鄭萬賀的斥責,洪晨耀冷笑著說:「就算我下地獄,還是跟呂清一沒完沒了!」「誰叫他們先惹我!」

「我現在心情很爽!」面對記者大陣仗採訪,他擺出一副明星姿態受訪。他說和呂清一認識廿多年,當時兩人在桃園做板模工,他因案入獄,出獄後找呂清一投資千萬元在峨眉、芎林等處買地,投資蓋度假小木屋,賺了不少錢。

他說和呂清一除了在事業上合作外,也和呂家人一起生活五年,對呂清一的妻子張秀銀有非份之想。九十二年九月間,呂清一懷疑他和張秀銀有問題,把他趕出家門,也不分給他投資生意賺的錢,他愈想愈氣,去年六月廿二日上門討債,因談判破裂,「決定把人做掉」。

當時他大罵呂清一「乞丐趕廟工」,自認很有生意頭腦,若不是他,呂清一不可能賺這麼多錢。他向來有仇必報,因此一不做,二不休,殺了呂清一父子等三人。

他說一周前就耳聞有批新竹來的警察要抓他,他身邊放了一把已經上膛的槍,「隨時等警察上門」。他自知是沒有明天的亡命之徒,逃亡期間已陸續寄出多封遺書,但不願透露寄給哪些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