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hard

我跟金基德有點感情,人生收看第一部韓國電影就是他的「春去春又回」。然後看援交天使,看空屋情人,都是目不轉睛,尤其是空屋情人,好像回到剛入學時學校放的第一部短默片那樣,wow!

然後阿里郎,看到一半我相信他瘋了,自溺到讓我想嘔吐,走出影院,然「聖殤」一出,我仍舊乖乖報到。也許因為老了,或是看得多了,朴贊郁,具俊昊等,已經知道韓式暴力的境界了,聖殤依舊好硬,可就覺得這種異常人格好累人,雖然還是引人入勝,我也不太關心主角背景心路歷程等,當這樣的導演真的好狠,演員怎麼演?媽媽很難演但至少她有線索有所本,男主角怎麼演真難。



落日殺神也硬,現在大家都走這種 micro-acting 的路線嗎?男主有點根據,大約照自閉症亞斯柏格症的路數,太有原則了,且幾乎只做對的事。令我想到另一個更硬也更軟的片,花火,瞬間的極度暴力很類似,charming 的部分可能花火有兄弟義氣,夫妻情義,末日對決,神秘畫作等,更動人。










當然一定要提性愛成癮的男人,這些沈默不善溝通的男人們,我最吃他這一套。寂寞到頭了,空洞到頭了,是個人也到頭了,可我不知道法斯賓達是怎麼做到的。他就是他的路數,不是沒有路數,不是亞斯伯格症,他就是個徹頭徹尾寂寞空洞不知如何是好的要人命的傢伙啊!其實就在於暴露的勇氣。




Ryan Gosling 有外貌有資質也有心,但還是有點演,他得相信不動聲色的力量。忽然理解兩部片都跟上了的 Carrie Mulligan 是大將之才,在外在條件不是特別優的情況下,個人特質還是很鮮明的,而且非常自然,Ryan 還是有一點憋不住的顯帥,Carrie 的魅力就是挺自然的流瀉。

男人好硬,好難做。我確實不喜歡聖殤,喜歡落日殺神多些,花火更好,以男主角來說法斯賓達兄弟最動人,Carrie 已是大將的料子,就等女人戲了。給她密陽,給她雙面維若妮卡,她會嚇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