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4月1日

沒有比這一天更適合這專題了。幾天前跟剪接師對著某場戲哀嘆:「啊~ 人生海海啦!」就莫名其妙的唱起「海海人生」,不知哪根筋跳掉了順口問她知不知道原版是張國榮有唱過的,不料剪接師竟然也是哥哥迷啊!試圖要唱「沉默是金」結果歌詞忘光光,怎麼唱都是「海海人生」,但我們唱「當年情」、「為你鍾情」、「風繼續吹」都好 high 啊。後來有一段過場要配比較輕快的音樂,我們就派出「Monica」,唉呦天殺的 Monica 前面是什麼s、什麼s、什麼s、什麼s Monica 啊。今天審片過了,我就陷入哥哥時間,看的我好 high。最 high 的其實是,哥哥與當年的絕代妖姬合唱。

其實我沒有真正追過梅艷芳,很喜歡她,但沒有變成粉絲。可這些表演太動人,兩人可說是絕代雙姬。



後來在陳可辛的「如果愛」裡,周迅北漂做小舞女時表演過,金城武後來在車上也唱過。果然找不到視頻。

畫質音質俱差,可這是金枝玉葉2裡我的愛歌。



芳華絕代非此雙姬莫屬



知我心者,莫過江湖人稱的 you to be。害我一定要插播這一段啊,我兩位親愛的前後任女歌姬偶像啊,好好笑,一高一矮,眼睛一大一小,尤其3:34左右,小王露出敬畏而驚恐的眼神看著老林,priceless!


最後當然要來始作俑者的「沉默是金」,哥哥說他就勉強開個金口,我說其無後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