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extremely silent but incredibly loud

SYTYCD 終於出現近年來最強勢的一集,必須 mark 起來,season 9 ep11 十強賽。這一季 SYTYCD 感覺風雨飄搖,有莫名的兩次 double elimination,一次淘汰掉4名舞者啊寶貝,極為狠心與殘酷,奧運週又休了兩週,我都要枯萎了,只能看 water fucking ballet 解癮。好不容易上週繼續比賽了,卻是做 Mia Michaels 的作品回顧展。我大愛 Mia Michaels 的舞作,她標誌了 SYTYCD 最輝煌的第三季第四季時代,可正是因為太輝煌了,本人身為瘋狂愚粉早看的爛熟於心,還看過各個不同角度的現場版。經典在前,再看這批舞者試圖重現,總覺得不對勁。

這週,10強賽,搭配全明星。老實說,我不想再看到 Ade、Neil、Pasha 等人,他們很好,但實在是出場太多次了。當然,Ade 跟 Billy 跳的那支 Mad World、Neil 跟 Melanie 那支 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 都是很好的舞碼。只是他們實在出場太多次了,我想見其他的 All stars 嘛!這一集,光是開頭的客座評審就讓我樂翻天,是 Benjamine Millepied!他是誰?是超強芭蕾舞者、著名編舞家(代表作:黑天鵝),更是,猜的到的吧,娜塔莉 freaking 波曼的老公!!!!I was thrilled just seeing him on the panel.  Anyway, 一興奮就只會說英文,什麼毛病啊。

總之開賽後,全明星到底是誰一個個開講出來,Brandon 已經是個不小的驚喜,他參賽季的 Disco 是我第一次覺得 Disco 好看,就是簡單的衝動與興奮,以及無窮的精力與好玩,果然這就派 Brandon 帶來 Disco,是個非常帶勁、活力四射、使人感覺良好的開場。然後 Jacob 出現了,我的愛啊!他線條乾淨,有著令人不可思議的精準與延展度,看他跳 Jazz 真是賞心悅目,又回想起他在參賽季裡次次完美的演出,我好高興再見到他。事情還有更好的嗎?如今因為舞力全開4 的大賣座變成好萊塢新星的 Catherine 居然也回來了,她一如往常的迷人以及真的很能跳,把 Bollywood 的蛇妖表演的絲絲入扣。感覺已經一直吃到糖果了,沒想到,竟然還有一顆大到不可思議的糖果,我要瘋了!

先說一下本季之苦情參賽者 Eliana。我迷上舞蹈是從現代舞開始,因為小時候被古典芭蕾的催眠功力咬到過,以致於一看到現代舞那種 down to earth 的重力感,就覺得好真實,感受那力度與感情。然而又是老化的緣故吧,突然我喜歡上芭蕾舞,那是超級 disciplined,然後假裝重力不存在的違反人體工學、自然律法的神妙舞法,而且芭蕾舞者的肢體實在太驚人,會了芭蕾,大概什麼都做的到了。Eliana 就是一位天賦非常高的芭蕾舞者,技術佳、身體好之外,她還有靈性,以及一顆寬大的胸懷,是我繼第四季的 Katee Sheen 之後,唯一愛上的女舞者。只是 Katee 在她的參賽季中很幸運的抽中與 Joshua 搭配,他們倆的舞姿、默契、感情投入度,都是絕對,所以兩人一路走進決賽,從來沒掉入淘汰區。

Katee 的命運,是鑲金又包銀,Eliana 的命運就不值錢了。本季有位最受爭議的男選手 Cyrus,只會跳他獨門的機械舞,沒受過訓練、沒跟人搭檔過、不會跳任何不是他自創的舞,偏偏觀眾很愛他,製作單位便安排了最強大的女選手跟他搭配,一路掩護他過關,這個苦差事,當然就落到我親愛的 Eliana 身上。

所以我憋著一口悶氣啊!為了掩飾 Cyrus 的貧弱,Eliana 幾乎沒辦法展現實力,只能賣力的幫 Cyrus 把屎把尿,甚至自己兩度落入淘汰區!老天真的不疼憨人嗎?終於進到十強賽,我好慶幸 Eliana 終於能把 Cyrus 甩掉,心心念念的是,派誰跟她搭配呢?希望來個好貨,唉,不求太多,只要不是 Cyrus 就好。結果,來了個 SYTYCD 史上最傳奇卻因傷退賽的男舞者 Alex Freaking Wong!當主持人一宣布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立馬關掉電腦上的畫面,馬上轉烤檔案去硬碟,跑到客廳用 37 吋的電視螢幕看!


Eliana 哭了,我也哭了,身為愚粉,我怎麼不知道妳總算找到一個懂得搭配、支撐、共舞、夠強的搭檔,那種共同完成某種境界時的滿足與感恩!妳值得的,妳都是 Eli Freaking Ana。

美妙的一夜結束在娜塔莉老公的舞團帶來的現代芭蕾上。這支舞具體展現,you danced in the air, moved like feathers, leaped like no gravity, extremely silent but incredibly loud。波曼老公,我願意接受你每天 bang Natalie 了。

LA Dance Project



親愛的愛黎安娜,我希望妳足夠向美國觀眾展現了實力,令他們投票封妳做冠軍,我不能愛妳更多了!第九季第11集,我也不能愛你更多了!下週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