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必也正名乎

國明黨主席吳白熊日前在中國民間單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面前,自動切換為 midget 模式,以「馬先生」稱呼台灣國總統。此語一出,人在15公里外的馬總統,當場被 midgetized (哈,果然沒這個字,疑可翻為「被侏儒化」),由號稱 178公分的玉樹臨風瞬間變成個小侏儒,是的,頭部的大小還是一樣。

「我 否 認」面對媒體與名嘴將馬「被侏儒化」一事歸罪於他的失言,吳白熊第一時間做出這樣的回應。

「根據國際慣例,『先生』是總統的稱謂。你們看看國際場合,看看歐美政府,他們稱呼總統都是用 Mr. President,白熊是援引國際慣例使用『先生』來稱呼我們馬總統。」

「其 實 我 何 罪 之 有 ~~」白公講完這句話,便登車離去。

Meanwhile, across the town, 馬先生府裡,矮頭鑽動。原來,白公 midget 模式一啟動,波及了整個內閣、國安、及府內重要幕僚,全體被侏儒化。行政苑長劉照玄正舉辦「如何由被侏儒化到去侏儒化到後侏儒化」的研討會,因為內閣成員普遍滯美時間有長,這種學術等級的中文程度不佳,因此第一個議題還在討論如何將此題目英譯。援引當代思潮、文化研究的聲音此起彼落,對於如何定義「去」及「後」兩字,也有許多紮實的討論。看來,矮小並不會影響智力,劉內閣的平均學識智力仍然驚人的高。

時間在思想的交鋒中,無情的流逝,更無情的是,馬先生以及劉內閣成員,也在不斷的縮小中。此時,他們已經小到坐在一個茶壺裡了,一來隱密、二來有壺壁可以靠著。以幽默聞名的照玄苑長也發出妙語:「都說政治是茶壺裡的風暴,諸位請看,我們現在不正是這樣嗎?」此話一出,哄壺大笑,矮頭亂顫,忽然,壺蓋被掀開了,暴力性的光束由天而降,眾侏儒一驚!

天上傳來的聲音說了:「清談誤國,莫此為甚,再不提出反擊的行動,你們就要小到消失了。」一府內智庫馬上回應:「報告,據屬下觀測,我等侏儒化都是等比例的縮小,worst case scenario, 我們頂多縮到無限小,但無論如何,不會消失!」

「閉嘴、閉嘴、閉嘴、閉嘴,包括妳,妳這個作者本人!」天上傳來的聲音如怒雷般的吼叫。
「現在是提出解決之道的時刻,一群人盡在瞎扯,作者妳也是,扯不完,寫不下去,硬是拉我出來,直接切到結尾...」不然咧,光是想天上傳來的聲音要設定為什麼角色就已經從蘋果日報記者、馬大姐、馬鶴齡的鬼魂等想了一圈,我只是要講一個簡單的意念啊。

「閉嘴,快說啊~」

好,我說了。解決之道就是「必也正名乎」。「先生」這稱謂不管怎麼詭辯,侏儒化就是侏儒化,那就破釜沈舟推出「娘娘」這稱呼,將「馬先生」正名為「馬娘娘」。表面疑為極度貶抑自己,可是暗中傳達嘲諷、抗議,以及委屈的心聲。

妙處一:稱謂的用處不在於自稱,而在於別人稱呼你。所以,馬陳會談後,陳接受訪問,不免得說:「今日與馬娘娘會談結果如何如何...」貽笑大方、失禮國際的是陳雲林。

妙處二:談判桌上一起爭執,馬娘娘可呼喚隨扈:「翠環,給我掌嘴!」「是,娘娘!」很威風的,完全解開侏儒化的咒語。

妙處三:「娘娘」這稱謂激起一般民眾的同仇敵愾心情,馬娘娘忍辱負重、臥薪嘗膽,全民共體時艱,響應「娘娘」運動,互相以娘娘稱呼彼此,陳娘娘來李娘娘去的,暴戾之氣漸去,姊妹情誼勃然而生,對化解藍綠對立,更有妙處。

來吧,推動「馬先生」正名「馬娘娘」運動!

你娘我娘大家娘
幹你娘幹我娘幹大家都娘



志玲姐姐示範參見娘娘之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