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To Quit or To Do, that's the question!

紀念日這種東西,不過就是一個時刻,有什麼好... 大肆張揚慶祝的啊?

生日的時候,我選擇游泳,在游泳池中,每游一個來回,就回想生命中的一年。記得,第一趟,只能憑著舊照片拼揍回憶,41歲的爸爸抱著剛出生怒髮衝冠的我,露出初為人父的滿足笑容;第二趟、第三趟、第四趟,都在照片般的記憶中渡過。大概到了第12趟之後,進入青少年哪吒時期,自己回憶才鮮明起來,如何跟班導鬥法、如何蹺課、如何偷唱片、偷書、偷7-11的各式食物飲料等等,到交筆友、折星星、千紙鶴、到暗戀、戀愛、失戀。如何由瘦而胖、由胖而ok,如何狂戀張國榮而討厭劉德華,如何從英文爛到愛英文,如何從作弊考數學到排列組合一整個喚起數學細胞,如何考上那金光閃閃的科系又如何被二一,如何聽和尚唱歌到立志讀電影,如何如何,如何如何。

跨年時,我想如法炮製一番,趁著時間還早,到健身房的跑步機上,每500公尺,就是一個月份,我想,好好回顧這一年,做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幸福了什麼,傷害了什麼,然後想想,什麼是我新一年的 To Do List。

To Do List 想著想著,沒個結果,畢竟,跑步機本質上就是個,原地踏步的東西啊。念頭一轉,我來想 To Quit List 容易些吧!確實容易啊,馬上,我就洋洋灑灑,想出一堆非戒不可的鬼東西。

My To Quit List on the Treadmill:
1. Smoking too much
2. Drinking too much
3. Eating too much
4. MSNing too much
5. Web-surfing too much
6. Youtubing too much
7. Staying up too much
8. 怒
9. 藥
10.打電話
11.買床單
12.跟媽媽吵架
......................

結果,喔,不是吧,我的「新年當戒除名單」,一整個是我的「新年從事名單」啊。What the fuck!

To quit or to do, I wish I could figure it out, so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