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Casual Encounter

Casual Encounter,是個充滿曖昧意義的字眼。通常,在網站上尋找一夜情的,都會被歸納在這個名目之下。「隨便的相遇」是吧!在我們的宋朝,也是有種地方叫「瓦子」,是聽書的地方,取其「來時瓦合,去時瓦散」之意。人跟人之間,不就是 Casual encounter 一場瓦子般的聚散嘛?

總之,這是一個熱情的故事。我希望我能維持這熱情的基調,不要愈到後面,又被內心的灰暗意念給俘虜,又搞出那種要死不活、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鬼東西出來。

畢竟,這女主角是有如芮妮齊薇格般的人物,男主角可是修葛蘭呢!

從喜酒殺手這個梗開始,芮妮的人生悲慘透了,她明明是這樣一個充滿熱情的女生,又一整個討人喜歡,但,怎麼連續三個男人,都撇下她去娶別人!再樂觀開朗如芮妮,也都承受不住這樣的打擊,頭腦啪擦一聲就斷掉了,竟開始不請自來的,雲遊各大飯店的婚宴場合,吃喜酒想沾沾喜氣。

當然,這樣的喜酒殺手,不免容易酒醉,容易失態,隨時都在鬧笑話,再再證明,她是多麼熱情可憐沒人愛的現代女性啊。要來修練瑪利亞凱莉的一系列歌曲,太太太適合表現我們的芮妮姊姊的內心風景了。「愛情願景」(Vision of Love)真是經典。

終於,失意芮妮遇上詩意阿休了。休葛蘭先生一如往常,是個什麼都搞砸了的傢伙。愛賭啊,跟朋友講沒兩句,就莫名其妙的賭下去。什麼兩分鐘內吃下一盤牛肉通心粉、十分鐘內逛完故宮博物院這種事,他,就是愛賭啊。總之,他也是跟人打賭,來參加這場陌生人的喜酒,假扮成新娘的前男人鬧場之類的。(太扯,我不喜歡,但故事先得說下去)

阿休爛醉,大鬧會場,是喜宴的 FEU 還是演戲的 HIGH 讓他真的不能自己,竟真的傷春悲秋的起來,堂堂一個四肢健全、五官俊俏的直男人,怎麼找不到老婆。又是腦袋啪擦一聲斷掉,竟挨桌逐個詢問起女客:「妳願意嫁給我嗎?」

「妳願意嫁給我嗎?」「妳願意嫁給我嗎?」「妳願意嫁給我嗎?」
「妳願意嫁給我嗎?」「妳願意嫁給我嗎?」「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我們芮妮小姐也這樣一口答應。兩人當場扮起公證儀式,借人家的場面以及證婚人、伴郎伴娘等的,然後手勾手回家睡覺。

第二天醒來,衣不蔽體,嘩,看到身邊躺著的人,是誰啊?床邊奶罩內褲下,壓著一張結婚證書,天啊,這不是小甜甜布蘭妮,這不是小甜甜布蘭妮啊!

阿休醒來,帥氣無邊,但口很臭,看到裸體福態畢露的芮妮,大驚:「妳誰啊?幹麼脫光光在我床上?」這一叫,激起了多情芮妮的鬥性。她怒:「你床上?這是我家耶!」

總之,這樣 Casual encounter 下的多情芮妮跟詩意阿休,他們的婚姻生活,會是怎樣呢?

我希望能熱情有勁的把它寫出來!
(並不看好,這是要... 怎麼寫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