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sacred monsters

這週是舞蹈週嗎?我彷彿中了毒般沉迷舞海之中。奧運開幕式上看到阿喀郎先生領舞貢獻一段表演時,我簡直如中了頭彩般雀躍,喔我的愛我的最初,就是看了阿喀郎跳的這隻 zero degrees 啊!


是不是!有沒有!對不對!簡直是身心震撼的表演,看完後我的心很雀躍,腳也跟著不停雀躍,於是就以為自己在飛一般,足不點地的闖過新舞台前的馬路,馬上很悲劇的被警察攔下來,要開我罰單啊!我張目竭舌,吶吶的說,剛剛看完舞蹈表演,以為自己能飛了,就得意忘形的穿越馬路,警察有點想笑吧,卻板起臉孔訓了我一頓,放我走人。

於是,每次阿喀郎來台表演,我也都如腦殘愚粉,準時捧場。因為他是我的最初我的愛。

然後,還有什麼比剛剛發現的這個更令人開心的呢?我心愛的 Sylvie Guillem 跟我的最初我的愛 Akram Khan 共舞啊!

這一段先交代身世。女方乃法國芭蕾、現代出身,正統古典訓練+莫名的肢體律動。男方是英籍印度裔出身,由現代舞一路回溯自己印度的源頭。

兩方碰撞,這舞怎麼跳?於是,聖獸合體!


兩位聖舞者,兩隻怪物,在沒有方向的風中盡情跳舞吧,或者繫緊鞋帶聽遠處歌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