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believing in belief


二伯:「因為人都需要精神生活,請大家繼續相信故事、相信精神還有幻想。」

二伯的絕招,也就是相信這兩個字,把它開到無雙,一路過。

他一樣有搞不定的時候,基本上都在男生,張震、王力宏等人,他就只能相信,只能盡力。還是得碰到有天賦的演員,才能很厲害。

二伯的辦公室裡最明顯的就是書法用具,二伯常常寫書法,我懂,他在調整情緒,讓自己相信相信的力量,而這力量讓他堅持,一口氣不能斷。二伯在現場常打拳、運動,我懂,現場靠直覺,要喚醒身體。二伯不停的變瘦,知道他焦慮緊繃,但他盡量在人前表現非常平靜、溫和、有耐心。

我基本上一些壞掉的都修的差不多了,整體來說是穩定的人,蠻能轉化、正面思考、穩定。可同時也非常情緒化,這東西浮在表層,時時刻刻在變化,有點像躁鬱交相賊的樣子。昨晚昂揚,今早又低落,這一刻覺得搞定,下一刻又不確定。我竟如此情緒化,這就是幼稚。

週一跟老李談完,談的時候談笑自若,沒事人兒般的,一結束情緒極速下降,很底很底。幸好在開會前有空檔,繞了繞台大。文學院中庭的印度黃檀,還是這樣枝葉擴展、天開地闊,女五接研二,那些南洋杉,還是一樣濃郁糾結,到了心理輔導室,我們那22歲的心聲壁畫,還在那裏,腦中疊了一堆書,黑貓在書上遊盪,心嚮往的是在大樹下的風中盪鞦韆,然後把所有的故事跟樹洞講。看人、睹物,又有新鮮感,大學生真的好青春,女教授都長得好像蔡英文,自己覺得有趣了,就笑了,心情也就放開了些。

要相信。老劉最大的課程,也是要我們相信故事的力量,尤其是真人的故事,我也知道他的力量。情緒化的東西,總是無可避免的它就是愛出來就出來鬧,但你要鎮定好嗎?讓它撒野撒野,不要理它,它還不就走人了。燕姿大神的歌詞:「該問路的時候,我不會裝酷」,我一直執行,去仰仗他人的力量,可是,這樣的作法有時助長了情緒,因為你不停的餵它養分。果然還是要找到心裡的英雄,要有勇氣,要堅持,不要害怕。要相信。還有一定要相信故事的力量,相信了,它就會給你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