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有譜有譜

Thu, 13 Mar 2003 06:59:15 +0800

各位親愛的朋友
 
春天來了  日光時間已開始悄悄的變長  再過一會兒 
這個寒冷的不得了的冬天就要過完了 
想到那種到了晚上八九點日頭都還遲遲不下山的夏天 
就開心起來
 
彷彿呼應著新生的需求  我也開始有了新劇本的構想 
上禮拜五剪接剪到瘋掉 
跟同學相約要去看本系十二樓可免費十二次的心理醫生 
還大半夜打電話跟人訴苦  懷疑自己可能是個笨蛋 
同學間傳為笑談:"瑋真有沒有跟你說她是笨蛋?" "有有有
她還說她是豬" 
在家裡頹廢了一個週末外加把能吃的東西都吃光後 
昨天重回剪接室  竟然有一個新版跑出來 
而且我開始感覺一些東西了  這部電影有一些感覺出來了 
於是整天都笑咪咪 
笑到同學都以為我真的吃了什麼抗憂鬱的藥  "不不不"  我說
"只有吃胃藥而已啦"  唉喲  終於上路了
 
拍電影真是不容易  除了在現場要掌控一堆情況之外 
事後怎麼樣在你已拍攝完的毛片中找到一個頭緒  也是很難 
我之前一直覺得剪不下去就是因為不滿意表演 
覺得女主角小琳不應該那麼討厭安琪 
所以女主角一有厭惡的表現或甚至生氣 
我馬上啪一聲把她剪掉  結果把女主角剪掉了嘛 
因為她沒了個性  後來終於領悟為什麼她那麼容易對安琪生氣
 因為她很防禦性  為什麼防禦  因為才剛被室友傷害過 
我忽然理解她的心理狀態 
接著安琪因為小琳這樣的對待而受傷就變得有趣起來 
我把所謂假母女情的部分剪掉了 
現在就變成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love is difficult"
安琪初遇小琳 兩個人在街上丟蘋果大笑  好開心 
可是最後還是不成功  小琳拖了行李要走  見了安琪 
向她深深的鞠了一個躬  轉身離開  安琪傷心的哭了 
小琳拖著一大堆行李過馬路  被絆在安全島上 
一屁股坐倒在地上休息  兩旁車輛呼嘯而過  近在咫尺 
不知不覺唱起歌了  綠燈亮  繫緊鞋帶站起來  要走到哪裡咧
不知道
 
有沒有一點點感傷  我開始覺得有了  覺得大概有譜了 
還有三場戲要大剪  其他只要再修補  實在是拍的不太好 
很難剪
 
在兩個禮拜導演課上又要導一場戲  這次我想導侯孝賢
"南國再見南國"裡的一場戲 
黑道大哥高捷睡覺中被電話鈴聲吵醒
要幫家人處理跟房東的糾紛以及搬家的問題 
想睡得不得了旁邊還有一直對著牆壁投籃的林強跟上廁所不關門的伊能靜在攪和
 非常好笑
 
這個高捷  好像就是在侯的片子裡最豐富 很富層次 
這場戲基本上是一段高捷的獨白戲  只是對著電話講話而已
不容易耶  想來試試看
 
上一次我選了王家衛重慶森林裡王菲要進梁朝偉家門被他逮到胡亂辯稱她來買金魚的那段戲,
全班都笑的七葷八素.  這次的東西也很好笑 
我在想要不要CAST個波多黎各籍中年婦女 把大哥換成大姐 
看過CASSEVETTES "GLORIA"
以及珍妮佛羅佩茲的人應該可以體會我們布朗克斯區波多黎各女人的威力
 也是有一堆親戚的問題要處理  老是跟房東有糾紛 
一天到晚搬家  
 
好啦好啦 去睡吧 我要去打工了 BYE BYE ....


沒有留言: